凌凌凌凌天

嘤嘤嘤

13、冲破禁忌

“你们今天,都要葬在这里…”


伴随着黑皇那沙哑的嗓音,那天上密布的黑云不断翻腾,随即猛地降下一道瀑布般地魔气,尽数浇灌在这片土地上。


这等异象骇人至极,让人顿时心生渺小与恐惧。


这魔气所到之处,生机全部瞬间消亡。花草枯萎凋零,巨树化为死木,连不小心触碰到它的卫兵都一下融为一摊血水,景象残酷不已。


其余的守卫顿时眼眶欲裂,心惊胆战,转身便与长老疯狂撤退,很快便逃出了这处林地。


龙娃与凤娃也是在树林间连连后退,不想沾染半分魔气,这力量太过霸道,就算是他们都无法一时处理。


魔气如水一般不断疯狂蔓延,短时间内这方圆两三里的林地皆化为死木之林,一片枯寂与衰败的可怕画面,让人胆寒不已。


就在这时,黑皇伸出满是血纹的手臂,一握拳,汪洋般的魔气顿时滔天而起,从四面八方而来,慢慢灌入他的体内。


他浑身充斥着黑暗的气息,面目狰狞,身上满是诡异的血色符文,疯狂地大笑声响彻这一方天地。


“哈哈哈哈…”


“等我突破完成,我便将你们俩全部杀了!”


“那时候,不管是什么上仙,都无法阻挡我!”


他的话音滚滚回荡在天际,令人心生无比的恐惧与不安。而那高天之上,黑云中似乎隐隐藏着一道黑色的门户,仿佛如地狱之门。


这道门还未打开,却微微露出了一丝缝隙,有着极其可怕的混沌气息从里面渗透而出,连那处天空都变得不稳定了起来,开始如水一般隐隐晃动,仿佛随时会爆裂开来。


这仅仅是泄露一丝的混沌之气,便是差点压碎那一整片苍穹!


远处,龙凤两人对视了一眼,皆从对方的眼里看出了极度担心。


“那门,似乎是接引众魔的地狱之门。”


“我们若是不阻止,一定会造成生灵涂炭。”


凤娃望着眼前可怕的景象,面色沉重,双手紧握交错,指骨被捏得泛白。


“我们耗尽全力了,最强的招式都对他造成不了一点伤害。”


龙娃也是脸庞阴沉,话语中有一丝万般无奈。


“但是,我也许可以…”


他还没说完,便被凤娃一下捂住了嘴。


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。”


“你绝对不能再用那道禁忌功法了。”


她看向他,眼眸里满是认真之色,摇了摇头。


“可我们别无办法了。”他低下了头。


他心里明白,若是再次动用三千年前那一招,很可能再次陷入万劫不复之地。


而这次,没人再能救他。


她也绝对不想再看到那令人心死的一幕了。


这时,这无边无际的滔天魔气已经被黑皇吸入了一半,他浑身上下所溢散的波动已经极为恐怖,这样下去的话,他恐怕只需一击便能将现在的两人击得神形俱灭,永无复生。


他们的气息早已被对方锁定,就算是以火凤剑化为凰翼,也无法逃脱那黑皇的捕杀。


而且就算能想尽办法逃走,那黑皇日后定是更加为祸人间,若是今天不一鼓作气除掉他,只怕这片国度迟早成为人间炼狱。


此时,事情已经到了极度严重的地步,无法退后,只有前进。


唯有靠着一些极端手段杀了他,毁了那道接引之门,才能解决这一切。


这如山般的压力,一下倒在了两个孩子的身上。


凤娃微微叹了一口气,双目紧闭,神情肃穆而犹豫,仿佛在下着什么决心。


她身周透发着的真气波动极端不稳,甚至显得紊乱,代表了她内心的极不平静。


龙娃察觉到了这一点,鼓了鼓勇气,还是牵上了她的手。


“没事,我们一定能解决的。”


他话语柔和,传入她的耳畔。


而下一秒,少女突然握紧了他的手,与他双手合十。


她以前从来没有这样过,这是生平第一次。


他顿时有些不知所措,却也微微发力,感受着她掌心与指间的温暖。


这一刻,凤娃身上缭绕着的真气慢慢平稳了下来。


她睁开了眼,满眼竟都是泪水。


一滴泪划过她的脸颊,落在她另一只手上。那里,有着光芒闪烁,渐渐汇聚成了一把剑。


“刚复活就让你陷入死境…对不起。”


“可我想你好好活着。”


她没有让他看到自己的泪眼,只是转向另一边,轻轻说道,话语中满是愧疚。


他似乎没有发现什么异常,只是愣了一下,随后轻笑着开了口。


“如果说复活后没看见你,那恐怕比死了还难受,不如不复活。”


“你在我眼里,比我自己还要重要。”


“虽然这短短两天,我们一直在不停息地战斗,但能时刻看见你,就是我最大的满足了。”


“真的。”


“凤,你是我生命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。”


话音落的那一瞬间,少年话语中如羽毛般的柔和淌过她的全身,带来无穷的暖意。又仿佛有着千斤之力,“轰”地一下冲垮了苦苦硬撑的她,使得泪水顿时如潮水般决堤而下。


少女没有回头,背对着他,使人看不清她的面庞。瘦弱的身躯上隐隐升腾着前所未有的血光,连瀑布般的青丝都不断被吹动。


隐隐间,一股极端可怕的波动正在她的身躯里悄然酝酿。


她似乎轻轻笑了。


“傻瓜…”


“有了你这些话,我此生没有遗憾了。”


“谢谢你。”


少女轻轻低语,唇角微扬,神情中全是满足与幸福。


无人察觉她握着少年的那只手里,微微散发了一阵奇异的波动。


下一刻,龙娃突然无比震惊地发现,一股柔和的力量从他的掌心间进入,一下灌入全身,封锁了他的气海。


他无法再动用自己的功力了。


不仅如此,一道赤红的真气慢慢缠绕而上,如绳索一般一下捆住了他。


视线里,眼前的少女轻轻放开了他的手,回眸一笑。


这一笑,美得不可方物,百花不敢争艳,太阳为之黯淡。


而她的眼眶里蓄满了泪水,有着深深的不舍,也有着坚定的决然。


“龙,好好活着。”


简短的五个字,却让往日开朗坚强的少年顿时浑身冰凉,内心防线猛地一沉,他心里一下明白了她要做什么。


他非常清楚,两人如今的状态无论如何都抗衡不了那诡异万分的黑皇,若是不将其斩杀,他们定会死无葬身之地。


但若想活命,只有一个办法。


他们俩其中一人,强行打破禁忌规则,以无法想象的代价杀了黑皇,换取另一人的存活。


“凤娃你给我听着!”


他眼眸里第一次出现了极度地怒火,不顾一切地大吼,同时疯狂地扭动身躯试图挣脱着绳索,可惜只是徒劳。


他的气海被她封锁,连平时功力的十分之一都发挥不出来,根本没有任何办法。


“凤娃,我警告你,你要是敢乱来,我绝对不会放过你!”


“快放开我!!”


“凤娃!!!”


少年歇斯底里,大喊大叫,再也没有平时的俊朗笑意。他眼角慢慢流出了泪水,淌过他微微颤抖地脸庞。


没人能想象他现在的煎熬。


可少女不理不睬,只是轻轻擦拭手中的火凤剑,下一秒整个剑身便是化为一道赤红的光芒,掠过路径上的空气,转瞬间灌入了他的背部。


唰!


少年只感受到背后有着无穷无尽的力量一下涌入,随后似乎是长出了一对羽翼,隐隐间有着凤鸣声响在耳畔。


这羽翼不为他控制,却有灵一般,可以将他送到最为安全的地方。


“你…求你了,求你了,不要这样,快放开我…”


感受着那对凰翼微微颤动,他正在被迫慢慢远离地面,眼里的愤怒尽数消失,随即而来的是无助而绝望。


“求你了...凤...”


“我不要你这样做,绝对不要...”


“凤...”


他不断祈求,悲哭,这是他一生中唯一一次这样失态。


他知道,她也身怀禁法,甚至更加可怕。那古老的凤凰一族最令人心惊与忌惮的,便是数种名震太古的禁忌凰术。


但若是动用了,恐怕下场便是粉身碎骨,神形俱灭,他再也看不到她了。


“龙,你也知道。”


“我们俩,只能活一个。”


少女看着他,轻轻说道。


“你错了,我们绝对能一起活下来,只要你把我解开!”


“你解开我,我告诉你怎么做!”


少年不断挣扎,带着哭腔吼道。


“三千多年前,你已经说过同样的话了,骗不了我第二次。”


“我知道你想代替我,让我活下来。”


“但这一次...”


“我来保护你。”


少女轻轻笑道,脸庞上满是泪痕,却有孩子般的天真与浪漫。


随后,她缓缓闭眼,双手轻轻结出了一个神秘晦涩的血色印法。


这道印法,似乎是那古老凤凰族最为可怕的禁法之一。


这一幕让他的内心似乎被撕扯成一片片地,钻入心扉与骨髓的悲伤不断渗透他的全身,让他痛苦万分,极度煎熬。


他眼神猩红,徒劳地疯狂催动着真气,一遍遍运转着失效的功法,可什么用都没有。那火凤剑所化的凰翼正在慢慢蓄力,他的身形也在渐渐远离此地。


火凤剑是她的贴身之剑,人在剑在,此时却是直接送给了他。


他眼眶欲裂地看着少女被身上升腾的血光慢慢袭卷,脑海里满是她那回眸的笑颜。


“凤,不要,求你...”


“凤...”


“凤啊...”


他扯着已经沙哑的嗓子不断叫喊,泪水早已布满脸庞。


可少年无助绝望的喊声在少女的耳畔里慢慢微弱,直到再也听不见。此时的她渐渐陷入了一片血红的幻境,与外界隔绝开来。


这是禁术开始运转的开端。


而下一刻,她似乎遇到了某些阻拦,禁术运转地轨迹微微停滞,似乎是某位惊天强者所留下的“后悔药”。


一幅幅记忆中的画面突然慢慢浮现,那是当年祖凰大人传授她功法时,所严肃告诫的话语。


“凤娃,这“轮回禁血功”为我们凤凰族最为可怕与诡异的禁法。若不是到万不得已,千万不可动用。”


“当你的执念足够,便可引动此法,献祭凰血,借来天地万道之力,将那不可战胜之敌放逐于轮回。”


“但因太过霸道,会搅乱时空长河,引来天大的变数与不可估量的因果,你很可能也会陷入那重重轮回之中,承受着炼狱般的痛苦。”


“这种痛苦连仙神佛魔都无法忍受,是根本无法想象的煎熬,活生生让人生不如死。”


“而且,更有可能永世无法超生。”


“虽说此法有着一线可以存活下来的希望,但需要莫大的勇气冲破轮回虚境。”


“可我凤凰一族自开天辟地以来,使用此法者,皆是永堕轮回无法翻身,包括两位功力通天动地的盖世高手。”


“这缕希望,近乎为零。”


这些警告的话不断回响在凤娃的耳边,仿佛不断劝退着她。


是啊,连强大的仙神都无法忍受这等煎熬,功力震世的强者都因此身陷轮回,她区区一位修炼不久的小辈凭什么忍得住?


可她未曾犹豫,仅仅是加快了结印的速度。身上的血光不断扩大,天地间似乎变得紊乱起来,这片空间隐隐扭曲,似乎有着时空乱流正在影响这片区域。


少女闭目微笑着,脸上没有一丝一毫的畏惧。


“为了我至爱之人,就算永堕于轮回之中,饱受煎熬与痛苦。”


“我也愿意。”


“请成全我。”


这话音一落,那股阻拦之意一下消失,紧接着周围的幻境瞬间破碎开来。她猛地睁开了双眼,再睁眼时,眼里的世界已尽数沉沦于血色。


她猛地划破自己的手腕,有着鲜血滴落而下。


如铁般的坚毅,充满了她的眼眸。


“以我真血,祭天地万道!”


“以我真魂,开轮回之门!”


凤娃长发乱舞,白裙飘动,话语清冷亦铿锵有力。


此话一出,顿时惊天动地,震动苍生!


她手腕上的血,没有一滴落在了地面,皆是消失在虚空之中。


隐隐间,整片世界都开始慢慢颤动起来,异象可怕无比。那无形的天地大道似乎感受到了她的献祭,渐渐化为有形的规则符号与大道碎片,开始不断地灌注于她的身上。


神圣洁白地符号与碎片带来了无穷无尽的神秘力量,连周围的空间都因此凝固而停滞,似乎超越了一切时间的概念。


这种景象在常人眼里十分诡异,这是无法被理解的超然力量,恐怖到了极点。


轰!


她头顶的天空上竟也出现了朵朵乌云,云层间闪动着大道碎片,跳跃着丝丝电光,正在酝酿着无法想象的惊天雷劫。


这轮回禁血功的施展,竟是引来了人间的天罚,这是连天都不允许存在的可怕力量!


可她依旧不管不顾,无视了头顶的一切,眼神冷冽地看着远方的黑皇说道:“你为了一己私欲,作恶多端,泯灭人性,早已引得人神共愤。”


“今天,我就算永世不得翻身,也会将你镇压于轮回中。”


这话似乎影响与震颤了大道规则,连天地都为之动容。


而黑皇那入魔的心,仿佛也感受到了一股极端危险的感觉。


他那满是眼白的双眸令人心悸,声音沙哑无比地说道:“我倒要看看你如何阻挡我...”


说完,他吞下最后一口魔气,浑身上下顿时“轰”第一下爆发出极其可怕的威压,那滚滚魔气不断蔓延开来,黑压压地一大片。而他伫立于其中,掌控了所有的魔气,远远望去就如一尊灭世的魔神。


此时的他,就算是面对上百个龙娃凤娃,都能在短短时间内尽数灭杀,连一丝血肉尸骨都无法存下,强大到超出他们的认知范围。


若是先前,恐怕真的已经来不及了,今日便是两人的灭绝之日。


可现在的凤娃只是淡淡一笑。她屈指一点,黑皇身后的空间顿时扭曲起来!


一道庞大无边的黑色门户似乎正在慢慢凭空显化,直冲云霄,震颤天地,连流动的时间似乎都微微停了一刻,景象令人瞪目结舌,心寒不已。


而黑皇也感受到了那股不容抗拒的时空之力,满是血纹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惊恐之色。


他缓缓回头看去,身形卡在时间停滞的泥潭里而十分费力,可还是看到了那通天巨门。


“什...什么...这...居然...是...”


“居然是...轮...回”


他的话音断断续续地传来,脸上满是扭曲地震惊与不安,显然他根本没想到这少女竟是有着这一手。


搅动时空,这连那些仙神都无法做到,何等存在才能扰乱天地的秩序?


“轮回之门,开!”


她一声轻喝,随即那巨大无比的门户便是缓缓打开,顿时这一片天地的时间流动陡然受到了巨大的影响!


那天上的接引魔门都一下被驱散干净,犹如遇见了什么可怕的事物,只剩一片被时空影响的混乱景象。


这是常人根本无法理解的画面,此时真实地出现在了人的眼前。


周围的场景似乎在不断变换,这里本是一片受魔气污染而枯萎的林地,转瞬间变得葱葱郁郁,完好如初。


而这幅景象并没有持续多久。脚下的林地渐渐扭曲,竟是显化成了一片古人的街道,时不时有马车经过,不断有着人吆喝叫卖,繁华喧嚣。


下一刻,这里又变成一片高耸入云的高楼大厦,路上满是自动行驶的车类物体,不知何年代的人类虚影在路边来回走动,谈笑风生。


再下一刻,周围又变成了一片无边的荒原,寸草不生,有着遮天蔽日的古兽咆哮而过,震动这片大地,溅起无数飞沙。


...


时间乱流疯狂涌动,画面还在不断切换,昼夜也在不断交替,骇人无比。似乎投影了极其遥远的过去,也仿佛映射了那不可预知的未来...


黑皇则是深深被这辈子都无法见到的可怕异象惊到了,他感受到了这股力量的不可抗拒与磅礴浩大。这是世界所运行的规则与道法,是完全无法抗衡的。


他的脸庞上真正地出现了恐惧,那是来源于人对于自然的天生畏惧,在这等超然力量面前,只会觉得人类本身渺小不堪,如尘埃一般。


“我...认输...我...错了...”


“我马上...自废...功力”


“求...求你...不要...杀我...”


他在时间缓慢流逝的泥潭里疯狂大吼,费尽自身的全力,只为了让人听到。他真的怕了,甚至愿意自废功力。第一次感到如此恐惧,这是来源于内心最深最可怕的感觉。


可轮回之门还在慢慢打开,露出里面的混沌一片,这是天地还未开辟前的混沌之气,为整片世界最为神秘与可怕的力量!


仿佛时空呈有形之物,在门内混沌里不断地袭卷与交织,若是陷入于此,定是被时时刻刻地绞杀与分裂,光是想想就无法感受那等无法用言语描绘的煎熬痛苦。


顿时。一股庞大的吸力牵引着他,无论如何挣扎都没有丝毫作用。他的身形不受控制地被拖进轮回门内,连惨叫都没有发出,一下便是坠入无穷无尽的混沌之海中。


黑皇的身形永远消失了。


这祸乱人间,勾结邪魔的人,终是受到了应有的惩罚,被迫害的无辜灵魂终于得到了几分慰藉。


凤娃看着这一切,欣慰地叹了一口气。


她知道,一切危机都结束了,人间界不会被黑皇的手变得生灵涂炭,他也不会有任何性命之忧了。


远处的轮回之门通天彻地,绽放着神秘莫测的光芒,映在了她苍白的容颜上。


她的身躯也开始慢慢变淡,正在化为光芒消散在这个世界上。这些光芒也慢慢被吸进轮回门中,陷入那恐怖的混沌之中。


感受着身下地渐渐消散,她最后一次转头看向远空,那是凰翼载着他消失的地方。嘴角微微扬起,眼里满是温和。


“龙,忘了我。”


“好好生活。”


(未完待续)
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