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凌凌凌天

嘤嘤嘤

34、力挽狂澜


巨树睁开了眼,直接把在场的人都震撼住了。


唯有亲自见过这种画面,才能明白那一分诡异到极点的感觉。


三泱捂着胸口,呼吸略有急促,一副被吓到的模样。


“妈耶,我这辈子还没见过这么怪异的东西。”


她不停地拍着胸口处,试图减缓体内不断上涌的冰凉紧张,有些害怕地说着。


“你还好吗?”剑天阑投来关切的眼神,但显然他也被有些吓住,脸色略白,自己的情况都太好。


“还行还行,你怎么脸色比我还白?”三泱瞥了他一眼,问道。


“哪有!我那是太阳晒白的。”剑天阑有一丝无地自容,强行辩道。


三泱翻了个白眼,表示你把谁当傻子呢。


龙娃本来很紧张地思考对策,但听到两人的对话还是忍不住露出了笑容。


三泱看到龙娃的神色,纤手捂嘴轻咳了一下,随后正了正色说道:“我们要想办法闯进去才行了,要不然这辈子都进不去这空间节点。”


但,这难度可并不是一般的高。


或者说,眼下看来,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
因为只要靠近这棵苍天大树的人,全部凄惨死去,无一幸免。


在禁制下,三人此时体内没有一丝能量,和普通人差不多,全靠强大的身体素质撑到现在。


前面不管是行走还是飞行的人全部遭劫身死,仅凭身体的话似乎也只有这两条路,但两条路全部被卡死。


在这种情况下,想要靠近巨树无疑是天方夜谭。


这似乎已经是一个没有解法的死局了。


三泱和剑天阑也都清楚这种情况,因此皆是眉头紧皱,静静思考。


眼下唯一幸运的,就是他们还拥有着足够的时间去思考对策。


“我们现在很安全,说明巨树的检测范围并没有达到我们这里。”三泱仔细观察着,得出了这个结论。


龙娃和剑天阑两人都是微微点头,赞成她所说的。


到了现在,他们都没有遭受过巨树的攻击,它的眼睛似乎也没有看到他们的位置,显然暂时还没有敌意。


但只要进入了它的范围,迎来的一定是毁灭般的打击。


“该怎么办呢...”三泱柳眉微蹙,白皙漂亮的脸庞上满是思考之色,似乎正在绞尽脑汁。


“掘地呢?到空间节点处在挖出来。”剑天阑突然想到了什么,说道。


“等你好不容易挖出来,刚露头,一藤条抽过来你就没命了。”三泱一下否决了这个想法。


“...也是。”剑天阑仔细想了想,好像的确是这个道理。


“而且我们不确定地下会是什么情况,这种古树一定是扎根极深而且非常广,万一根部也能杀人怎么办。”三泱继续说道。


她的话很有道理,考虑得很谨慎周全,龙娃都不由得点头。


他没有开口参与讨论,只是再次抬头,仰望高天上的太阳,慢慢沉思着。


眼下的局面,常规手段一定是没有办法的,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什么用都没有。


他必须要走点非同寻常的路才行。


太阳光依旧照耀着万千大地,炙烤一切,天地间燥热不堪。


在这股炎热下,人会产生出晕眩之感,浑身都难受不堪。


他也被晒得微微眯起眼,后背近乎被汗打湿,但依旧盯着那三轮挂在高天的太阳,似乎略有所感。


自己曾经在幼年之时获得过日月神石的力量,整个身躯被至刚至阳的太阳之力造出根基,怎么会怕太阳光的照射?


他总是觉得,自己抵抗不了这股燥热的原因便是这反常的三轮太阳,里面定有着什么玄机。


被晒得燥热得不仅仅是龙娃,三泱和剑天阑同样也受不了。


他们都身穿神禽族的特殊紧身羽衣,护住了每一寸裸露的肌肤,看似轻巧却刀枪不入,防御力惊人。


但眼下,这羽衣在极端天气下却显得闷热不已。


往常他们可以动用浑身能量调节体温,就算在极度炎热的情况下也会感到凉爽。但现在禁制之下没任何阻挡,使他们晒得发慌,燥热不堪。


三泱坚持了一路,实在热得不行了,迫不得已伸手解开了领口的两颗扣子,露出凝雪白皙的锁骨,隐隐可见胸前那饱满的轮廓,略显香艳。


她不敢解开第三颗,因为这里还有两个男人,属实有些不好意思。


就算是仅仅开了两颗扣子,三泱也有些微微脸红,显出一丝羞态,但没有办法。


目前这个状况,若是稍微不透透气,很容易会产生普通人的中暑症状。


剑天阑也热得受不了,直接粗暴地“哗啦”一下扯开羽衣,将其脱了扔在一旁,英俊的脸颊上这才出现了几分惬意。


他穿着羽衣的时候显得瘦削不已,看似弱不禁风。脱了以后却是线条分明,腰腹比例极好,隐隐有着八块精致的肌肉。


“喂!你干嘛!”三泱清丽的俏脸更红了,咬了咬红唇,忍不住嗔道。


“凉快一下,等下就穿上,对不起哈。”剑天阑也有些不好意思,却没有重新穿衣服的动作,显然也被热坏了,想享受难得一时的凉快。


“这样有助于思考。”他说道,听起来极为有道理。


三泱难得没有反驳他,只是心脏一时狂跳,脸上羞红之意迟迟未散。


她甚至直接闭上了眼,不想看他。


可一闭眼,脑海里就会出现他极好的身材曲线。


想到这里,三泱只觉得心脏跳得更快了。


似乎突然感受到一股悄悄的目光,于是睁开双眼,发现剑天阑原本停留在自己胸口的视线连忙转移到了别处。


她一下捂住饱满的胸口,微微咬着银牙,羞怒道:“再看就给你杀了!”


虽说是带着几分恼意的话语,却怎样都有些小女儿家的娇软,让人听了欢喜不已。


“错了错了!不小心的。”剑天阑连忙解释,还拿出了刚刚摘下的叶片作为扇子,给她扇起了风。


感受到阵阵清爽的风,在这炎热的天气下极端珍贵,她不由得感到由衷的舒适,内心被触动得一阵柔软。


“你自己不热?”三泱语气软了许多。


“不热!”剑天阑微微一笑。


这句话太假了。他此时满身热得微红,汗水随着坚实宽阔的胸膛缓缓下滑,随后滑到分明的腹肌线条里,滋润了他白皙透红的皮肤。


三泱也明显看出他在掩饰自己的燥热难受,不由得伸手阻止他挥扇的手,故作嫌弃地说道:“别扇了,我不热。”


“哎呀,没事,你别动。”剑天阑随手抹了把汗,坚持要给她扇下去。


“不行,我真不热!”她不想他继续忍受燥热,继续开口道。


“别闹哈,乖。”他温和笑道。


顿了顿,继续说:“思考也需要一个舒适的环境。”


“你想法比我的更好,感觉比我更敏锐,快为龙娃思考如何破关吧,这是目前最要紧的事。”


“我就在这边让你稍微舒服点。”


他大大咧咧地承认自己的不足,甘愿辅助她。


她一下顿住,只是目光复杂地看着他,里面有数不清的情绪。


剑羽鹏族的本体为一只白色大鹏,全身所有翎羽都如剑锋一般。因此他化成人形也显得皮肤很白,气质也如一把出鞘的绝世利剑一般锋利逼人。


可他此时眼里的温柔却与本能的气质极端不符,远远没有剑羽鹏族一贯的杀气和冷意,这种反差倒是极为迷人。


“谢谢你,但别太累了。”


她柔和开了口,似乎触动了内心最柔软的部分。


随后逼自己转头看向巨树,闭眼细细感应了起来。


龙娃一直在望着天空,沉浸在长时间的思考中,太过专注,并没有听到两人的对话。


他的眼眸此时已经不怕那耀眼刺目的阳光,似乎能承受住了这一切。


而他的脑海,此时已然是出现了茅塞顿开之意,仿佛发现了什么。


“这三轮太阳...似乎并不是人间的太阳。”


“更像是一种无上的伟力,是一种规则的体现。”


“有可能是另一界之物,也有可能是某位绝世大能的大手笔。”


他喃喃轻语,随着自己的话语落下而不断豁然开朗。


这三轮太阳,他算是摸清了一些本质。


一个大胆到极点的想法突然出现在心里,让他内心刹那出现一阵颤栗,凶猛地颤过全身上下。


“如果...我能借用这规则伟力,说不定可以破局。”


他内心暗道。


这个想法一出现,他自己都被吓了一跳。


自古以来,谁敢随便打规则的主意?这是天道,是不可亵渎与抗拒的力量,是人根本无法控制的,稍微落个不好便是神形俱灭的代价。


这简直太过于胆大包天。


但他眼里出现了几分野心,脑海里冷静无比,不断思考这个想法的可行性。


最终,他考虑了许多,权衡了利弊之后,得出了如此结论。


“可行!”


“我拥有独一无二的补天石之身,也受过日月神石的力量,更是拥有真龙之力,本身便属于一种天地神物。因此,规则对我的容纳度恐怕很高。”


“只要我短暂地借用太阳里的一分规则伟力,与此地的禁制对冲,便可以勉强施展出一道功法,轰击这巨树。”


“而且所施展的功法因为有规则伟力的加持,那等威能定是如天罚一般,不可想象,无法阻挡。”


他急忙退出思考状态,顾不得炎热,和旁边两人说了自己的想法。


“啊?!”


两人都直接被吓了一跳,简直比看到巨树睁眼还要震惊数倍。


他们真的不敢相信,龙娃居然胆大到敢去打规则的主意。


龙娃也不丝毫隐瞒,将自己生平所受的造化都简单说了一遍,告诉他们自己的底气何在。


“光明水土为天地初开所诞生的神物,本身就是逆天之物,集合了万千大道与规则,是这个世界的本源,我的娘亲女娲用其塑造出了我。”


“日月神石也是极端强大之物,将日与月的精华尽数浓缩,在天地间只有一颗,我吸收过它全部的能量。”


“我还受过真龙的千年元气和天之神气,更是在太阳精气里淬炼了三千多年,前面在仙海也获得了巨大的蜕变,再塑真我。”


“两位不用担心,这一系列分析下来,规则对我的容纳度恐怕很高,这不是送死行为。”


龙娃说完,两人都有些目瞪口呆。


这简直是...太多顶尖的机缘都加在他的身上了。


“龙娃,没想到你还受过日月神石和太阳精气的洗礼,这也太过离谱了。”剑天阑回过神,不禁感叹道。


“怪不得可以那么容易地真气化神。”三泱也赞叹不已,一想到这点就为他感到开心。


唯有史书里记载的惊天大人物在化神境时才能真气化神,龙娃已经隐隐有着他们的影子了。


“那你打算怎么做呢?目前没有功力,吸收规则之力也是个问题。”她继续问道。


龙娃微微一笑,眼里却陡然燃起一分狠意和斗志。


“我要进入巨树的检测范围,挨下一击,垂死爆发出浑身最大的潜能,或许可以在绝境中逼出一分补天石之力。”


“然后,用那一分力量炼化规则伟力,施展出最强一击。”


“这一击,我要保证可以重创这棵巨树。”


他的话语不禁让两人深深担忧起来,很想阻止他,可眼下似乎真的没别的办法了。


这巨树先前的一击必杀,真的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阴影。


虽说龙娃浑身上下集合了许多顶级机缘,但是他此时再怎么说都只是普通人,硬实力太过脆弱。


他们俩非常担心,但一时又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
“没事,我应该扛得住。”龙娃安慰两人,坚定无比。


“...好,那我们也会尽力帮你。”剑天阑忧虑却决然地说道。


他担心龙娃的安危,直接亮出了荒剑蓄势待发。


三泱也是轻轻扇动羽翼,内心也在想着什么。


“我就算折损掉全部羽翼,也要帮你拿到不死丹。”她声音极低。


但龙娃摇摇头,不想他们再出手了。


他临走前,深深看了他们一眼,想牢牢记住两人的样子。


他生怕自己再也看不见这对生死之交,因为对这一战也没有把握,一切都只是分析而已。


这巨树的恐怖,他自然十分清楚。


要以普通人的薄弱力量面对如此可怕的对手,本身就是不可能的事。


他只是想借助自身的基础,去拼那一丝生机罢了,实际上恐怕凶多吉少。


只是眼下,为了凤娃,他不得不拼出性命试一试。


“天阑哥,三泱姐,认识你们我特别开心,是我此生的幸运。”龙娃深呼吸一口,缓缓说道,似乎在交代遗言一般。


“如果,我说如果,我真的遭遇到了什么不测。”


“你们不必难过,快点跑就行了,千万不用管其他的了。”


“这里很危险,我不想你们也出什么事。”


“谢谢你们一路的陪伴。”


他柔声说完后,也不管两人是何种神情,直接决然地转身走向巨树的检测范围。


三泱听到这些遗言一般的话,看着他坚决离去的背影,都快哭了出来,眼里弥漫着水雾。


但她下一刻眼目里满是坚定之色,红着眼眶看了一眼剑天阑。


“我有三条命,你不要跟过来,我一个人就够了。”


剑天阑一下知道三泱的决心,也知道她想保护自己,猛地摇头,一把抓住了她纤细的玉手。


“不行,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
“你敢!你上去不也是送死!”三泱怒视他,想挣脱他的手。


“三泱。”他突然变得特别认真,眼里闪动着莫名的情绪,牢牢拽着不让她挣脱。


“我不愿看着龙娃有事,也不愿看着你有事。”


“你就算三条命,那也不过是多撑几秒而已。”


“如果你们都没了,我一个人活着也不过是苟活罢了。”


三泱的美目闪烁着水光,神情出现了动容,但还是严肃说道:“怎能是苟活,你的人生还有很长的路...”


她还没说完,便被他打断。


他前所未有地认真起来,紧紧盯着她泛红但倔强的眼眸,坚定说道:“我的人生我来定义。” 


“我不可能看着你和龙娃全部身殒在我的眼前。” 


“绝对不可能!”


他语气加重,到最后竟是吼了出来。


“你一直说我脾气好,那么今天就给你看一次我固执的时候。”他声音突然降低,变得柔和起来,随后将她挡在了自己的身后,往巨树检测范围走去。


这是三泱眼里,剑天阑第一次如此失态,也是第一次这般执拗。


“傻瓜...”


“我也不会看着你死在我面前的。”


她被他感动得轻轻擦了擦眼泪,嘴角却微微上扬,笑意嫣然,美得令人惊艳。


两人怀抱着坚定不移的信念一前一后往前走去,跟随龙娃的身影,随时准备支援龙娃。


此时龙娃疾步快走,没有察觉到身后不远处的两人。


他不愿拖累这对重要的朋友,只愿自己可以速战速决。


很快,他一脚踏入了巨树的击杀范围。


“来吧!”


他一声怒喊,吼出了灵魂最深处的声音!


很快,那巨树毫无波澜的眼球慢慢转向他,似乎在看一只蝼蚁。


一根藤条刹那间降临,速度快到根本看不见,狠狠抽在他的背后。


嘭!


那一瞬间,他只感觉五脏六腑全部碎开,“噗”地一声猛地吐出一大口鲜血,连浑身的毛孔都开始渗血,景象凄惨无比。


前所未有的剧痛直接爆炸开来,远超以往任何痛苦,死亡的阴影瞬间笼罩了他。


他只觉得面前的世界慢慢失去了颜色,变得灰暗下去,耳里也慢慢听不见任何声音了,似乎马上就要离开这个世界了。


“不...”他张不开口,浑身的力量疯狂流失,唯有在心里喊出这一个苍凉的字。


刹那间,生平一幅幅画面闪过脑海,似乎在最后放映他曾经的过往。


画面里,大部分都是凤娃的一举一动和音容笑貌。


从小到大所有的时光都有着她的陪伴,她早已融入了他生命里的一部分。


不管是并肩斩魔,还是同享清福,无论做什么都没有分开。


凤娃的样子一直在他的脑海浮现着,她似乎一直在笑,美得如神仙一般。


看到了她,他灰暗下去的眼眸似乎闪出了几分光。


我不能死在这里。


绝对不行。


她还在等我。


突然,一股炽热到极点的感觉瞬间从心头涌出,流动过破碎的五脏六腑,蔓延到了全身。


他死死撑住即将坠落的身躯,眼目里慢慢出现色彩,喉咙里挤出不灭不屈的最后吼声!


“我...不...会...死...!!”


伴随吼音的落下,这片天地仿佛都震了一震。


他竟然缓缓站了起来,眼目里是熊熊燃烧的火焰,似乎可以焚烧一切。


回光返照的狠劲回到他的身上,此时的他全被一股深深的执念撑着,灵魂不死不灭!


巨树毫无感情的眼睛,在那一刻似乎出现了一分惊讶。


紧接着,又是一根藤条凶猛坠落,往他的背后再度打去!


突然,场上一道白光一闪,一道倩影挡在了龙娃的身后,为他挨下了这狠狠的一击!


嘭!


三泱背后的羽翼直接爆碎了一道,她漂亮的脸庞满是痛苦之色,身躯摇摇晃晃,嘴角猛地溢血。


但她却毅然决然地站稳,扇动起最后三对羽翼,誓护龙娃的后背。


很快便有两根藤条同时落下,对着三泱和龙娃同时打去!


这时,一道身影霎时之间挡在他们的面前,伸出双臂。


唰!


两剑下去,他竟是斩断了那两根藤条。


同时,手臂上的荒剑竟是出现了一道裂痕,看起来很快就要断裂开来了。


荒剑是从他身体里长出来的,是他的骨,此时近乎被折断,一股剧烈的疼痛瞬间从手臂席卷全身。


他一口鲜血吐出,身躯摇摇欲坠却没有离开,脚步死死扎稳在地上,如一道山一般巍然挡在两人的身前。


龙娃看着三泱和剑天阑的死命相护,热泪直接夺眶而出,内心那股炽热感越涌越多,直到充斥了他整个人。


“三泱姐...”


“天阑哥...”


此时,他浑身的血都是热的,沸腾滚烫,纵使五脏六腑俱碎也感受不到一丝疼痛。


他猛地抬头,仰天长啸,一股发自灵魂的龙之怒吼狠狠爆发而出!


“吼!”


一道惊天动地的龙啸声瞬间席卷全场,冲上天穹,随后深深蔓延开来。


这一刻,整片神林的修炼者都在刹那间听到了这一声巨大的咆哮!


同时,他的身体猛地发生了异变,一道绚丽的七彩光芒从他的体内一下绽放而出。


那一瞬间,彩霞四射,光耀八方。


无穷无尽的力量霎时间回归到了他的身躯,极快修补了致命的伤势,爆发出睥睨天下、战力无双的气息。


他在这一刻,真的突破了禁制!


两道七彩之光极速闪过,将三泱和剑天阑全部卷起,轻柔地送到了远远的场外,并且环绕身周守护着他们。


安顿好两人后,他直接冲上了高天,俯瞰大地上的一切。


那棵巨树的眼睛也冷冷望着他,与他遥遥对峙着。


轰!


数不胜数的藤条与树枝瞬间飞出,狠狠攻向龙娃,远远看去密密麻麻地一大片,遮住半片天地,简直如死亡的洪流一般。


龙娃的身影却显得极其渺小,似乎很快就要被淹没进去。


他却是冷冽一笑,随后双手合十,缓缓闭目。


刹那间,高天上的三轮太阳似乎收到了某种吸引一般,陡然间凝聚出三道无形的能量。


这无形的能量看似轻巧,但凝聚之时却连整片天穹都暗了下来,开始缓缓扭曲,呈一片可怕的混沌之色。


而无尽大地开始慢慢晃动起来,不断有着震耳欲聋的“咔嚓”声响起,道道巨大的黑色裂缝出现在地面上,不少树木巨树坍塌倒下,连那棵苍天大树都在摇摇晃晃,一片末日般的地震之景。


似乎,这无形的能量代表着世界上最为至高的伟力,是不容违抗的天威!


这般异象并没有持续一会儿,便缓缓停息。


因为那三道无形的能量猛地冲入龙娃的体内,所到之处空间尽数扭曲,连时间都微微停滞了一刻。


轰!


无穷的太阳光从他绽放开来,普照着整片大地,如真正的太阳一般。


此刻,他受到一股极其奇妙的感觉。


他似乎觉得,这整片天地都为他掌控,都行在他所定的规则之下。


那股无形而神秘的能量更是融入他的脑海,带领着他的意识进入了一片未知的地方,是他从未去过的。


他似乎进入了时空长河,一股古老的的气息扑面而来,回溯到了极其久远的太古岁月,看到了一片苍茫洪荒的景象。


这规则之力,竟是超脱了时空长河,高高在上!


他看到了一把巨斧劈开重重混沌,一个顶天立地的人影怒吼着撑开天地,最后力竭而死,以身化成九个大世界。


他看到了世界上万族的诞生与繁衍,和平与战乱,生存和灭亡。


他看到了冲天的煞气和绚烂的神力不断交织与弥漫,看到了无尽的战场上洒满了鲜血,看到了无数道神与魔的巨大身影,看到了一场场旷世的史诗大战。


他看到了宇宙万物的兴盛和衰败,看到了大星坠落,看到了大片光雨在飞舞,看到了成片的混沌黑影笼罩世界。


他还看到了诸天万道的运行,看到了苍生规则的演化,看到了阴阳五行的轮转,看到了轮回炼狱的转动。


而他望向未来,则是一片虚无和混沌,很难看清一些具体的东西。


只是隐约间,他在未来里模糊地看见了一座宏伟超然的建筑,看见了一道令人绝望的巨大黑影,看见了世界的崩碎毁灭...


仅仅是几息之间,他不知经历了几世几劫,只是朦胧地感觉一步步走过数个纪元,回望着这一切。


轰然间,他周围的时间长河不断崩碎,接着一片熟悉的天地进入眼帘。


神林的世界!


此时,他静静伫立在虚空上,眼目里深邃到了极致,似乎经历了数不清的沧海桑田。


那巨大的树眼依旧冷冷盯着他,无数藤条和树枝如汪洋般席卷而来,在他的瞳孔越放越大。


他似乎不为所动,仅仅是抬起手,五指缓缓握拳,随即有着一股炽热到极点的超然气息迸发出来,整片天地瞬间弥漫起一股燥热。


这股气息似乎带着无穷无尽的规则秩序,是不容抗拒的天道之力,万物苍生都要臣服于此。


此时,他就是太阳,是整片天地唯一绽放光芒的身影!


他面色平静,向着巨树一拳轰出。


仅仅是最简单的一拳,没有任何花里胡哨,甚至看着有些轻飘无力。


轰隆!!


下一刻,袭来的藤条树枝节节爆碎,连带着整棵巨大的苍天大树都轰然爆炸开来!


无尽的枝叶炸碎飘零,数不清的藤条树枝化成碎粉,慢慢从天空掉落而下。


这片天地陡然下起了一阵巨树的碎屑之雨,淋得满地都是,有的地方甚至堆起了高高的残枝碎藤,连那冰寒的太阴之河都差点被填满。


而巨树的中心,那颗巨大的眼睛似乎出现了几道深深的裂痕和血丝,满眼都是极深的怨恨,随后便被从天降落的碎屑掩埋,再也看不到了。


这一阵碎屑雨下了好久才停,只见这片大地上近乎被铺了一层树屑碎叶。


危险之感陡然散去,天地间再无遮天蔽日的苍天大树,淡淡的光芒流动在整个世界,一股祥和的气息溢散开来。


而三泱和剑天阑也坐在碎屑堆成的小山上,极为放松地看着这一切,满心都是劫后余生之感。


他们相视一笑,脸上有着满满的喜悦和欣慰。


龙娃他,再一次创造了超然的奇迹,冲破了无解的绝境。


他真的借用了规则之力,力挽狂澜这死局。


神林之行,被他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。


此时,龙娃浑身的光芒也开始缓缓消失。


他能感受到,那道规则的力量正在慢慢流失,禁制的感觉不断冲入体内。


他咬咬牙,抓紧着宝贵的时间,极快地冲向原来巨树后面的空间节点。


早在先前,他便靠着那道规则之力精确地感应出了节点的位置。


他用最快的速度对着三泱和剑天阑传了音,示意寻到空间节点了。


两人感受到了他的传音,接着一齐站立并展开翅膀,朝着他的方向极速飞去。


唰!


光芒一闪,龙娃眼目微眯,随后便跃进了空间节点,进入了新的天地。


不一会儿,两人的身影也出现在了他的身后,惊奇地打量着这片新世界。


一股浓郁无比的生命气息顿时扑面而来,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闪着金光的天地。


不管是山河湖海,尽数闪耀着金色的光芒,如同梦境一般。


(未完待续)





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